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信息

以赛鼓劲 以赛促学!宿迁交通集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5-18浏览次数:

   “中共一大的中心议题是什么?”

   “正式建立中国共产党。”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什么?”

   “密切联系群众。”

    5月18日下午,宿迁交通集团“学党史 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

 


    经过前期线上答题、线下测试选拔,此次共有9支代表队27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有单选、多选、判断、问答等4种题型,设置了必答题、快问快答、抢答题、风险题等4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
 


    在必答题、快问快答和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知识储备与手速比拼的完美结合,分数一度处于胶着状态。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期间,还穿插了观众党史知识抢答互动环节,不仅有效缓解了赛场紧张的气氛,也让在场观众收获了党史知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高铁公司代表队获一等奖,通湖物流园等2支代表队获二等奖,公交公司等3支代表队获三等奖,宿迁交建等3支代表队获优胜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为其颁奖。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表示,举办此次竞赛的主要目的是以赛鼓劲、以赛促学,促使大家在学习党史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文:集团公司  邵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