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信息

【青春同心·永跟党走】通湖物流园:分享红色书籍 畅谈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08-05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引导集团干部职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体现集团文化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即日起,集团特推出“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百部红色作品读书分享“汇”系列报道,集中宣传红色精神,提高学习革命精神的积极性和自身党性修养。今天推出第二期。

    近日,通湖物流园在宿迁交通集团政治生活馆开展“党史印初心 悦读共成长”主题活动,激励公司青年干部职工在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学习革命先辈、民族英雄的高尚品质,不忘初心、奋进成长。

 


    活动中,各青年职工根据分享的红色书籍,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心得体会,共话初心与信仰、共话奋斗与成才、共话发展与担当。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推荐理由和心声。
 


    推荐理由:这本书中雨花英烈大多数都是城市中的大学生、教授、律师等,这些吃穿不愁、社会地位较高的一群人,颠覆了我们以往研究中的“革命教条”。我们一般认为“穷才思变”,吃不饱了才会奋力一搏,中国历史上的大多数农民起义也是这样。但是雨花英烈明显不是,如果选择不反抗,他们完全可以有比较舒适的生活,甚至还可以选择与敌人合作,升官或者发财。但他们选的却是一条牺牲自己、成就革命、一心为国的道路,这种选择五个字足以概括:信仰的力量。

    推荐人黄政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开启下一个百年征程,我们重任在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紧跟党的步伐,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为把通湖物流园区打造成为“成本洼地、服务高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推荐理由:50多年革命生涯,26年总理任期,他理想坚定,高风亮节,功勋卓著,虚怀若谷;他是人民的“总服务员”,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临终前,他要求把骨灰撒到江河大地去做肥料,“死后也要为人民服务。”周总理生命的最后近600天里,共做过大小手术13次,离世时体重还不到60斤。他是一个老人,也是一个病人,但他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总理,在生命的最后岁月里,伴随着病痛、负重、伤感、离别和希望,他抱病履职,苦撑危局,在医院接待外宾60余次,外出工作10多次,他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将自己的必胜经历全部风险给了党和国家事业。

    推荐人刘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可以从周总理身上学到很多,他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他理想坚定,高风亮洁的卓越品质。对于历史,我们不能忘却,了解过去,了解历史,吸取教训,努力奋进,不能辜负前人用生命和鲜血筑起的新中国。


图/文:黄政凯  王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