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员风采

【“疫”线党旗红】疫情当前:党员同志,“ 到”!

发布日期:2020-02-10浏览次数: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宿迁交通集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疫”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群众心里闪闪发光。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虽然我褪下了一身军装,但是我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军人身份,这个时候我会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身躯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停车场公司60后一线收费员赵继连拍着胸脯说道。面对不断蔓延的疫情,赵继连坚持每天对收费区域进行打扫、消毒,不间断地给车辆司乘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彰显自己既是党员也是军人的优秀品质。

    在家里他是一个爷爷、父亲,也是母亲眼中的孩子,面对这场疫情,他主动放弃休假,在春节、元宵节这两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始终坚守在一线,没能回家陪八十七岁的老母亲吃顿饭。由于岗位的特殊性,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和亲人道个平安。

    非是有老不重视,非是小家不留恋,此时的赵继连只能内心轻轻给妈妈问声好,电话里逗逗孙子孙女。他说:“家庭虽有困难,但处在战‘疫’前沿,一定听从党的号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小家虽有歉疚,但,无悔”。

   “特殊时期,作为年轻党员更应该带头向前冲”
   “几点回来吃饭啊?”
   “不用等我,你们先吃吧!”
   “防疫期间,为了保障园区无疫情发生,做好疫情防控及物资采购工作,作为党员我当然要坚持到一线。”已经连续值班一个多星期的“小蔡”,每天坚持早到晚回,“疫情面前我作为党员啥都不怕,我的老婆是护士,她每天都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我当然也不会退缩”。

   “小蔡”是江苏通湖物流园综合部副部长蔡金鑫,是一名90后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立即参与到园区防控工作。巡查登记、体温监测、信息采集、物资采购等等。“特殊时期,作为年轻党员更应该带头向前冲,做好园区封闭式管理和物资储备工作,对出入人员严格把控,加强办公区域消毒,详细统计复工情况,考虑到复工后人员及车辆的增加,现在更要把准备工作做扎实。”

    没能当面说出的“对不起”
   “任务完成,车辆已消毒。”2月4日凌晨3时22分,党员、退役军人、公车调度中心驾驶员郑法波在微信“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工作群”内发出这样一条报备信息。对于公车调度中心的驾驶员来说,这是一条普通的回场报备信息,但谁也不知道在这条信息的背后,郑法波付出了多少。

    春节前,郑法波得知自己的堂兄病重的消息,原本想着春节假期回家帮忙照顾。不料,一切计划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1月27日至今,为保障市疫情防控单位用车,他一直坚守岗位,夜间值班,白天给车辆消毒、出任务。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任劳任怨。党支部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专门找他谈话,劝他轮休,平日里这位性格直爽的70后老大哥显得有些感伤,噙着眼泪说:“没事,可以继续执行任务,就是觉得太对不起我哥了。”这句“对不起”,随着堂哥的去世,郑法波再也没有机会当面说出。

    截至目前,郑法波已经持续在岗15天,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用车单位7家,出车15次,单日最高服务时长14小时,单日最高行驶里程277公里。

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
出生于不同的年代
却都不忘最初的信念
有着必胜的信心
因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
共产党员!

 

图/文:各相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