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员风采

【“党徽闪耀映初心”系列报道③】陈龙:我的入党故事

发布日期:2021-08-03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7月29日起,集团特开设“党徽闪耀映初心”系列报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斗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今天推出第三期——陈龙:我的入党故事。
 


    我叫陈龙,1994年12月参军入伍,1997年11月4日入党。在那个改革春风吹满地的时代,我由一名农村的孩子、学生,步入军营那个特殊武装集体,一切都是那么新颖。经过几个月激情澎湃的新兵生涯,我完成了从一名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

    那时年轻的我,一心扑在军事训练上。我深知,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强大的国防,作为人民子弟兵中的一份子,只有提高自身能力、才能壮大军队的整体实力。在连队,由于训练成绩突出、思想坚定,我被分到预提骨干特训队。在入伍第二年的春天,我怀着特别激动的心情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未能通过党组织审批。

    当时由于国际局势较为动荡、极少数疆独分子和藏独分子受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影响、对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进行扰乱、干扰。我们属于共和国的武警内卫部队,中央军委果断决策:从十四个武警内卫机动师快速抽组成立武警机动十五师,以大队建制分批次机动到新疆和西藏部分城市执行戒严维稳平暴任务。本人因思想成熟、政治过硬、军事过硬,于1997年4月4日随大部队踏上新疆阿克苏的维稳戒严征程。出征前,我再次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踏上了这场特殊的考场。1997年7月1日凌晨,坐在电视机前看到五星红旗在香港冉冉升起的那一刻,火热的军营沸腾了,举国欢庆,我泪流不止。我们继续坚守阵地、守护那片热土、守护那份和谐与安宁。当任务圆满完成换防时,组织批准并接受我的入党申请,我永远记得那一天:1997年11月4日,这是我特殊的入党生日。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入党后我更加努力、干劲十足,在军营一呆就是十四年时间,其中有苦有乐、当然也有许多难忘的记忆。2005年3月联合国通过决议,中国将向苏丹共和国派遣首批维和部队。我有幸经过层层选拔和考核于当年5月份进入特训队,经过国内严格的训练考核合格被作为首批赴苏丹维和人员派遣出国,于2007年1月28日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使命。中国维和军人在世界舞台展我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

    本人于2008年7月转业到宿迁交建工作。到地方的建设大军中,刚开始时有些不大适应。经过短期的磨合、感受到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们都非常热心,平日里互帮互助。那时刚到单位,虽然只有十五名党员,但我感觉到这是个积极向上的集体,是个特别有活力、特别有号召力的组织。我深受积极融入这个集体,主动承担“筑桥铺路为人民、优质工程铸品牌”的责任使命。每当走在自己参与建设过的平坦大马路上、大桥上,我就感到特别自豪、特别有成就感。

    宿迁是个年轻的城市,建市25年来,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相信宿迁交建在未来会走得更高、更远,作为公司党组织中的一分子,我骄傲!我自豪!

图/文:宿迁交建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