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抗疫有我】齐心抗疫 宿迁交通集团同奏“动”与“静”交响曲

发布日期:2022-04-08浏览次数:


    连日来,宿迁,静了下来。

    城市公交、客运大巴......我们熟悉的穿梭于城市道路之间的喧闹车流,仿佛一瞬消失。

    宿迁在中心城区按下“暂停键”的背后,宿迁交通集团同奏“动”与“静”交响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彰显国企担当。

    ★ 动,是冲锋火线 ★

    在宿迁中心城区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全面暂停运营的背后,紧张的“疫”线运输刻不容缓。公交车辆、客运大巴等组成了一支支防疫应急保障车队,火线驰援人员转运、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运输的一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接驳转运任务,宿迁交通集团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集结近150余人时刻待命,确保“车在位、人待命”,实现转运工作“一声号令、整装出发”。自4月1日以来,党员志愿者不分昼夜,转接重点人员,用实干和担当践行着“转运人”的责任与使命。截至目前,共投入各种车型100余辆,执行任务300余次。
 


    下沉义不容辞,抗疫人人有责。连日来,宿迁交通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职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圆满完成了所在社区交给的各项任务。截至4月7日下午4时,共出动2000余人共计1.4万人次,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检测秩序维护、登记居民信息、防疫物资运送、电话流调核查等志愿服务工作。
 


    党员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奔赴需要他们的每一个地方,执行各项重要防疫任务;居家人员就地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联手织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静,是坚守堡垒 ★

    换上防护服、穿上雨靴、戴上口罩、背上数十斤的背壶......4月7日上午,在迎宾大道二期快速化改造工程2标段项目部,消杀员正在对办公区、生活区、重要通道等处进行消杀。

 


    “项目部于4月1日停工并进行全封闭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早晚两次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消杀工作,并及时做好登记。”该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项目部采取封闭式管理,严禁人员随意进出,做好人员生活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自我排查、核酸检测、体温监测、场地消杀等工作。
 


    自《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发布后,宿迁交通集团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承担建设的迎宾大道二期及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徐淮路改造工程、通湖物流园二期工程等4个在建项目暂停施工,并要求各参建单位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措施,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门卫封闭管控、人员测温建档、工地日常消杀、督导巡查等工作,确保在建项目疫情防控管理到位。
 


    “动”“静”之间,是宿迁交通集团人的坚守与奉献。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宿迁交通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将使命担在肩膀上,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文:集团公司  邵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