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抗疫有我】勠力同心 向“疫”而行 为疫情防控贡献“公交力量”

发布日期:2022-04-08浏览次数: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公交公司按照宿迁交通集团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下沉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勇当先锋,共同筑起一道最坚固的“防护墙”,平均每日参加志愿活动人数近2000人。

    坚守一线,勇作防疫一线“摆渡人”

    4月2日晚10点30分,公交公司20辆定制公交整齐地停放在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南侧待命。为了迅速行动,20多名驾驶员坚守一线、枕戈待旦,连夜值守、和衣而眠,直至4月4日下午2点35分接到指令后方才撤离。

 


    202路驾驶员王猛说:“在接到运送人员转移的指令后,我们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身上闷热的防护服和眼前长龙般的运送车队时刻提醒我们,这里是防疫一线,既是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线,也是危险无处不在的防疫最前沿。但我知道,要把初心使命装在心里,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困难阻碍踩在脚下。”
 


    清明假期期间,王猛等26名驾驶员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奔赴防疫最前沿,为守牢疫情防控阵地,展现“公交人”担当、贡献“公交人”力量。

    日夜坚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两腿酸软、脚底发麻,精疲力尽、困乏不堪——这是公交公司办公室办事员陶双江结束了在宁宿徐高速公路宿迁主线收费站夜间6小时的执勤后,最切实的感受。

 


    疫情发生后,公交公司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第一时间选派109名干部职工组成4个防疫志愿小组奔赴宿迁“南大门”,支援宁宿徐高速公路宿迁主线收费站,对所有往来车辆开展检疫排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迸发着“宿迁公交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巨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乍暖还寒,我们用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温暖消融它;任务繁重,我们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公交精神’出色完成它;桃红柳绿、燕子清明,我们用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坚定决心,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假期。‘宿迁公交人’坚决当好广大市民的安全‘守门员’,守好宿迁城市的‘南大门’。”陶双江说。

    守牢后方,化身基层社区最美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公交公司4个党支部12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下沉基层、服务社区,化身防疫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基层、党徽闪耀在社区、党员攻坚在一线。

 


    4月1日早上7点整,不少居民还在睡梦中。公交公司第一党支部朱书珍已经穿好红马甲、戴好红袖章,手持小喇叭化身“移动广播站”,逐楼栋、挨单元地提醒大家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一番忙碌后,朱书珍赶到核酸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同时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距、耐心有序排队。自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朱淑珍每天早上都准时出现在社区里开展志愿服务。

    “王奶奶,请开一下门!我们是公交公司的志愿者,给您送生活物资来了”。

 


    每隔3天,公交公司第二党支部李伟便会敲响独居老人王奶奶的家门。王奶奶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孩子都在外地工作。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小区禁止随意进出,李伟便主动担负起王奶奶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隔三差五地为她送去蔬菜和米面粮油,也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刻给这位常年独居的老人送去了温暖。

    “非常感谢公交公司的志愿者们,谢谢你们想着我、帮助我。疫情期间,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奶奶拉着李伟的手说。

    身兼数职,当好伙食供给后勤兵

    受疫情影响,静态管理中按下暂停键的公交公司餐饮中心,只有厨师长陈启东依然在灶台前忙碌。为了不给家人带去健康风险,陈启东已经在餐饮中心值班室连续吃住了近一周,每天为坚守防疫一线的驾驶员准备着一日三餐。

 


    择菜、清洗、烹制、装盒,陈启东一丝不苟地独自完成所有步骤,只为支援驾驶员和后方留守人员能吃上一口热乎可口的饭菜。

    “每个人都是防疫‘排头兵’,都要守好自己的‘主阵地’。和坚守一线、辛勤付出的驾驶员们相比,我做的这些不算什么,只是自己分内的事,能让他们吃饱吃好,在防疫工作中冲得快、干得猛、无后顾之忧,我心甘情愿独守后方,为他们当好伙食供给的后勤兵。”陈启东坚定地说。

    据了解,陈启东一家三口现在身处三地——自己在公司食堂值班值守,爱人是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儿子正在洋河防疫一线贡献着青春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公交公司党总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调度,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领导班子及各单位、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红色公交力量为广大市民安全筑牢“防疫墙”。




 

图/文:公交公司  苏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