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建团百年 强企有我】出彩青春篇:沉浸式“红色剧本杀 ” 跨时空“对话”有志青年

发布日期:2022-05-01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交通、新发展,新青年、新梦想、新作为。即日起,宿迁交通集团以“建团百年 强企有我”为主题,特推出“出彩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3个篇章,充分展示集团广大青年爱岗敬业、争先奋进、攻坚克难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1948年12月,国民党天津保密局一片愁云惨淡,针对共产党中央指挥部门的“斩首行动”因为情报泄密而功亏一篑,此时的天津城正被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团团围住,孤立无援,一场战争即将爆发。

    1937年9月 ,日军吞并中华的狼子野心已经显露无遗,继侵占东北之后,又悍然入侵华北。在这一片糜烂之中,只有一座名叫朔县的小县城,现在仍然在国民政府的手中。日军已经将劝降书送达县政府,7天之后,县城就将兵临城下。今夜,在朔县最大的酒楼福满楼,全县的头面人物尽数到齐。一场决定全县命运的宴会,就此开场。酒酣耳热,觥筹交错之间,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异样的神采。

    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前夕。胜利的曙光尚未到来,日寇仍在华夏大地肆虐,负隅顽抗,并秘密制定了“末班车"行动计划,妄图实现其最后的野心图谋。一列火车,各方势力,难掩暗流涌动。代码暗号,影影绰绰,身边之人,到底是敌是友?恩怨情仇,恍如隔世,黎明将至,谁能笑到最后。

    ……
这并不是某些谍战剧的片段
而是即将在“造梦剧本杀”活动中心
上演的7场红色剧本杀场景~
 
什么?你还没玩过剧本杀??
那你真的out啦!
快来跟着集团团委的脚步
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
带领青年穿越历史之门
真正走进历史、感受历史
近距离体会那些特殊年代的家国情怀
随后,团员青年们根据角色分配
开始“换装”啦
 

 
接下来的时间
交给各位团员们
让他们去演绎那“惊心动魄之旅”吧!
 


 


 

 
在3个多小时的沉浸式演绎里
有人选择放弃杀父之仇
有人牺牲自己、助力同伴
有人巾帼不让须眉
弃笔投戎加入地下党
……
在游戏中
他们作出了与无数革命先烈一样的选择
当了一把“革命斗士”
体验了保家卫国进程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 

红色剧本结束后,团员青年们仍然意犹未尽
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01 宿迁交建团总支书记  桂佳佳

    这次红色剧本杀的活动形式十分新颖,不仅能让青年团员在角色中感受了不一样的人生,还能锻炼他们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还用这种新颖、有趣的新型“社交方式”让青年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今后的团日活动可以走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积极主动参加。

    02 公交公司第三团支部王颖

    这次参加的剧本杀活动让我们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场具有历史感的“跨时空对话”,环环相扣的推理、栩栩如生的故事,让我们迅速“入戏”,展示了我们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的特性。是一次走“新”更走“心”的体验。

    03 青年团员王俊然

    鉴往事,知来者。我玩的剧本是《刀鞘》,取材于我党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及事件,我们通过亲身演绎,感受到了当时历史背景下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大爱无私,明白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青年应该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做合格新时代青年。

    04 青年团员王悦

    第一次玩剧本杀这种游戏,玩得很开心,虽然是“小白”,但在大家的带领下,我迅速进入了角色,暗中寻找自己同盟的同时,也不错过任何蛛丝马迹,充分利用自己的所知所学进行演绎推理,展开紧张刺激的“头脑风暴”,希望今后这种活动能多举办。




图/文:集团公司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