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建功新时代 礼赞劳动者”系列报道②】朱宝广:坚守匠心,于平凡中铸就不凡之路

发布日期:2022-05-02浏览次数:

    编者按:青春不负韶华,光荣属于劳动者!在宿迁交通集团,有无数劳动者默默奉献,努力拼搏,他们披星戴月、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成为镜头中最美的风景。自4月30日起,集团推出“建功新时代 礼赞劳动者”系列报道,展现他们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汇聚起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今天推出第二期。
 


    机器轰鸣、钢架林立、塔吊耸立,5月1日,在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跨京杭运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建设工人戴着口罩不停穿梭于道路开挖、管道铺设、桥梁架构等各个作业面,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管理组组长朱宝广与技术员认真核对图纸,反复商讨下一阶段施工方案。
 


    朱宝广作为宿迁交通集团所属企业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从去年6月份起就开始参与到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马不停蹄地投身建设,保质保量保进度,确保工程按期。五一假期对他来说只是忙碌而平常的工作日。

    “为了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我们抓住‘五一’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组织好施工现场,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进度。”朱宝广每天八点半左右到达工地,进行现场巡查,对巡查到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严格遵守“隐患排查全盘抓、安全管理无死角”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人高效、安全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据悉,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迎宾大道东侧,东至宿连高速公路宿迁主线收费站出口,线路全长约11.51公里,2023年底前与宿连高速同步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市民快速上高速的选择将多元化,极大地缩短了通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为了能让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早日建成通车、宿迁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自项目开工以来,朱宝广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科学组织、细化方案,每天坚持去工地实地察看,精准掌握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照任务计划、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一转眼在这个行业已经干了二十几年了,我已成长为宿迁交通工程的建设者,一直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朱宝广说,他一直秉持着“在重复的工作反复积累经验,在积累中不断提升能力”的工作信念,脚踏实地地钻研技术,精益求精。同时,他也注重培育人才,在他的帮助下,新生力量也很快成长起来,和他一同为宿迁交通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白天去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协调各部门推进负责项目事宜,晚上加班延点分析梳理施工中存在的困难、优化施工方案,这成为了朱宝广工作常态。“工程建设必须抓好对安全、质量、进度各方面的控制,既要保证工程建设安全优质地完成,又要让工程出效益。”作为技术骨干,他二十余载如一日的坚持,几乎全年无休扑在建设一线,用工匠精神去仔细推敲每一个细节,严守质量生命线,全力保障施工过程中各个节点建设有序、按时推进。

    匠心是一种态度,匠心也是一种责任。“我到了工地以后,几乎是全天候地守候,经常加班加点,研究建设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让我觉得很充实也很自豪,未来我继续坚守在这个行业。”朱宝广坚定地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因素下,他以确保安全质量为前提,专注细节,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工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完成各项工程,为推进宿迁中心城市快速路网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李映学  肖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