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致敬‘她力量’”系列报道 ⑪】常小丽:甘做平凡岗位的一颗“螺丝钉”

发布日期:2023-03-23浏览次数:

    与其仰望星空,不如去做摘星的人。常小丽,停车场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运营部办事人员,但在公司其他人的口中,她常常被戏称为“钢铁战士”,进入公司不久,就成为运营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初出茅庐的她被公司任命为安全管理员,但初来乍到,无论是临时刚开始的培训学习,还是后面的上岗作业,都给了她不少压力。

    “那个时候,我因为刚来嘛,加上业务技能的欠缺,神经得一直绷得死死地,生怕出了什么纰漏。”常小丽回忆道。

    这却激发了她不屈不挠的斗志,从早到晚、从白到黑,始终都能看到她翻阅公司下发的各类安全文件和资料,哗哗的翻页声恰如不断奔腾的长流,在一次次的洗礼中完成了自我的蜕变。

    时至今日,她对安全工作已经烂熟于心,但她并不满足于此,利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积极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将知识种子播撒到每一位一线管理员的心中。

    停车管理工作一线管理人员数量多、分布广,管理难度大。身为运营部的一员,如何高效处理这些程序细节成为每一位成员心中久萦绕的难题。

    “问题就在那里,不去解决它就一直存在。”为了破解难题,常小丽拿出两个办法。

    一个是创新管理。利用日常对公司流程的熟悉,率先在公司建立了一套欠费追缴及每日营收台账管理模式,使部门和公司领导随时可以调取相关数据,公司管理情况一目了然,推动了运营管理效率的提高。

    另一个则是狠下功夫。日常的工作充满了琐碎枯燥,但她始终保持一颗坚韧的心,每天走进一线停车场站和道路泊位开展日常巡查,发现问题会马上对相关人员开展教育整改。

    从一线人员的收缴金额统计到发放工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亲力亲为、全力以赴,她那挥洒汗水的身影,收获了一线人员一致尊敬。

    把责任刻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在行动中,她朴实无华却又熠熠闪光,在公司前进的道路上,用自己的豪情和努力,谱写出巾帼无怨无悔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