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三比三促”见行动②】定制公交,让通勤更有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3-03-23浏览次数:

    路途远、上下班不便、自驾成本较高……“通勤难”成为拉低公司员工幸福感、制约企业发展的隐形短板。

    近年来,公交公司以定制公交服务作为创新转型、业务拓展的重要发力点和关键突破口,以经济实惠、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定制公交服务,便捷在校师生、参会人员等群体的出行,有效缓解员工通勤压力,提高员工幸福感和企业竞争力,赢得了良好口碑。


    公交公司定制公交业务现有运力53辆、驾驶员74名、班车线路28条。截至2022年底,该公司先后与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三元轮胎有限公司、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晨风(宿迁)服饰有限公司、宿迁青华中学和宿迁现代实验学校等企业、学校达成合作,累计为15家用车单位、1800余名企业员工和在校学生提供19.5万人次的定制公交服务,受到用车单位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成为全市定制包车领域的佼佼者。


    “近年来,公司以向创新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为导向,坚持公益本性不变色,加快拓展定制包车市场,业务发展成果丰硕,各项指标屡创新高。截至2022年底,我们定制公交业务实现收入近700万元,签单额、运送人次、新增线路数量呈逐年攀升趋势,市场占有额不断提升。”公交公司经营发展部副经理花凡介绍。

    据了解,宿迁部分企业因厂车服务运营成本高、利用率偏低、从业人员素养不强等原因,转而采购性价比更高的定制公交服务,不仅有效减少了企业开销,还提高了员工通勤的安全系数和便捷指数,进一步实现了“出门即乘车,下车就进场”的通勤新模式,提升了企业文化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是我们定制公交服务的金字招牌和坚实底色。”公交公司驾驶员孙二虎说。

    为保证定制公交服务安全、准点、舒适,公交公司坚持量企定策、一企一策。配置45座大型客运车辆,车内配备创可贴、晕车药、一次性口罩等物资,一趟一通风、一趟一清洁,确保乘车环境干净舒适;科学规划班车线路,确保员工住地100米范围内可乘车率在97%以上;明确抵站具体时间,确保到达每站的时差不超过2分钟;抽调综合素质高、专业技术强、服务态度好的优秀驾驶员担任日常运送和车辆维保工作,坚持每日清洁车辆内外、每天检查车辆状况、每周进行车辆维保,坚决做到人不安全不上车、车不安全不上路,牢牢守住安全行车这条底线红线。

 


    下一步,公交公司将以宿迁交通集团“三比三促”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持续释放转型发展活力,深耕包车服务领域,拓展定制公交市场,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快的步伐和更新的思路,提供便民更惠民、实用更实惠的定制公交服务,让通勤更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