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宿迁交通集团半月刊

宿迁交通集团半月刊(2021年3月上)

发布日期:2021-03-16浏览次数:


 

    3月15日,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市纪委副书记陈海洪,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晓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杜陆军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度国资国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其中,集团考核结果名列前茅,荣获2020年度宿迁市国资国企工作综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这也是集团连续七年获得该荣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3月15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动员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3月1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主持召开全市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3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联合举办,以“志愿有你 春暖花开”为主题的宿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正式启动。本次仪式共宣布了120个“最美”和40个“最佳”项荣誉,其中,公交公司职工李伟荣获“2020年度宿迁市最美志愿者”称号;宿迁汽车客运站刘静服务组荣获“2020年度宿迁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3月5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主持召开信息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进一步研究部署集团信息化发展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3月12日,集团纪委书记田军一行赴沭阳县纪委实地学习了重点工程监督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市高铁商务区市政路网工程除广州路个别路段因热力管道未迁改,沥青混凝土面层暂无法施工外,其余工程基本结束;停车便利化工程完工,基本具备使用条件;酒都广场有序安装典尊雕塑,常态化做好苗木养护,基本具备开园条件。

    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桥梁主体工程、道路路基土方工程基本结束,主线完成路面沥青下面层铺设,正在进行沥青上面层铺设及交安、照明等附属工程施工,道路绿化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及整平工作。
    徐淮路(通湖大道至淮徐高速宿迁西互通段)改造工程完成施工单位招评标及前期的给水、燃气等管道摸排、红线测量放线等工作,征拆工作有序推进;完成交通导行专项方案专家评审工作。
    北京路快速化建设工程通过工可审查,取得稳评批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研究工作。
    开展迎宾大道二期、张家港大道等其他中心城市快速路网建设方案研究。
    为策应合宿新高铁的建设,围绕高铁宿迁东站启动综合客运枢纽及周边商业开发方案研究工作。
    通湖物流园开展二期工程项目可行性及建设方案研究工作。

    3月8日,历时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结束。据统计,春运期间,宿迁市中心城区共投入公交1272辆,营运里程达724万余公里,安全运送乘客439万余人次;宿迁汽车客运站共投入营运班车140余辆,发送班车8600余班次,安全运送旅客8万余人次,圆满完成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3月1日,宿迁交建召开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围绕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
    3月2日,市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20年度宿迁市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名单,通湖物流园被认定为宿迁市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3月8日,宿迁交建268省道洋河新区段京杭运河特大桥正式开工。该桥全长1139.64m,是保证洋河新区运河南北交通通畅的重要工程,也是268省道洋河新区段工程项目的重中之重。
    3月12日,泗阳县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永沛一行到宿迁交通传媒有限公司考察,就如何强化媒体特色、突出媒体优势、擦亮媒体品牌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进行思想碰撞。



    近期,2020年度全省国资系统党建课题研究成果揭晓,高铁公司党支部研究的课题《以项目一线“党建·家”为载体,探索党建助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的实践与思考》荣获三等奖。
    3月1日,高铁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会上,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参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会议介绍了下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
    3月5日,宿迁交建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会上宣读了上级党委批复文件、宿迁交建党总支换届选举办法和换届选举候选人名单,听取和审议了上届党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并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为缓解西湖路封闭施工造成周边道路拥堵,提高公交运行效率,3月16日起对部分城乡公交线路走向进行临时调整。

    3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国家铁路局局长刘振芳、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发布会。
    李小鹏介绍,《规划纲要》细化实化了到2035年,以及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明确了优化交通布局、推进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方面主要任务,并将全国重点区域按照交通运输需求量级划分为4个“极”、8个“组群”、9个“组团”。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多项交通运输工作进行部署。
    推进能源、交通、电信等基础性行业改革,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收费水平。
    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坚决整治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
    取消港口建设费,将民航发展基金航空公司征收标准降低20%。
    健全城乡流通体系,加快电商、快递进农村,扩大县乡消费。
    继续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现代物流体系。 
    推动国际物流畅通,清理规范口岸收费,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合作,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推动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近期宿迁市天气预报



图/文:集团公司  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