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宿迁交通集团半月刊

宿迁交通集团半月刊(2021年5月上)

发布日期:2021-05-17浏览次数:


 


    5月1日,宿迁市首届放心消费家博会在宿城区宝龙广场正式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明强,宿迁交通集团总经理史明霞出席启动仪式。  
 


    5月8日,宿迁交通集团第4期干部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大学开班,旨在进一步加快集团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南京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石红梅作开班致辞。
 


 


    自5月起,集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展”活动,通过各类艺术形式,展示集团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展现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昂扬斗志、赤诚情怀和责任担当,抒发爱党、爱国、爱企的真情实感。
 


    5月6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会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的认识体会,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
 


    市高铁商务区市政路网工程正在进行全线清理、补缺等收尾工作,计划5月份组织交工验收;供热管道地埋迁改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停车便利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竣工资料整理及竣工图编制。

    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已完成沥青面层摊铺;交安、监控和照明杆件安装95%,正在进行标线施工;人行道铺装已完成;行道树及乔木种植基本完成;15米背景林色块种植、草坪铺设分别完成70%、15%。

    徐淮路(通湖大道至淮徐高速公路宿迁西互通段)改造工程十支渠中桥辅道桥桩基完成15根桩检测及2个桥墩浇筑;小白河中桥辅道桥梁灌注桩累计完成15根。

    北京路快速化建设工程取得施工图审查意见;已发布施工招标文件。

    迎宾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取得立项批复。

    张家港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正在优化工程方案。

    高铁东站片区开发方案和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方案正在进行修改完善。

    通湖物流园二期工程项目已完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次上会,正在按要求进一步调整设计方案。

    便民方舟立体停车楼工程项目完成设计方案修改工作。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宿迁市中心城区共发出公交车3.5万趟次,营运里程超过70万公里,安全运送乘客108.7万人次;宿迁汽车客运站共发出班车1573班次,安全运送乘客3.5万人次,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及有责投诉,圆满完成运输保障工作。
 


 


    近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及《现代快报》《宿迁日报》《宿迁新闻》等媒体平台报道了通湖物流园开园一年来的发展和变化。一年来,园区以“服务交通、发展惠民”的企业使命,重点围绕“管理标准化、业务市场化”的经营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和全力建设“一站式”物流服务体系,为打造具有宿迁特色的物流产业集聚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10日,从国家发改委官网获悉,2021年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降成本重点任务,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重点组织落实好8个方面19项任务。

   《通知》提出,进一步优化减税政策。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对先进制造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继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取消或降低部分公路民航港口收费;持续降低铁路货运成本;完善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等。


    近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宿迁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了宿迁公交事业发展的行动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宿迁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宿迁将基本建成“畅连城乡、便捷高效、智慧安全、便民惠民”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市到县公交通达骨干网络初步构建,县域“主—干—支—微”功能型城乡公交服务网络基本形成。
 
 



图/文:集团公司  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