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疫线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线党旗红

【“疫”线党旗红】前路有光 初心不忘——致敬坚守“疫”线的“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2-06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每天不断变化的数字,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千万颗心。这个春节,对中国而言,对武汉而言,对你我而言,注定是特别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当无数个家庭响应号召
留守家中共抗疫情
有一群人却逆势而行
为保障各疫情防控单位的正常运行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在中心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
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一封“请战书”  一支“党员+退役军人”先锋队
 

   “请把最艰苦、最具挑战性的任务分派给我们,我们必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保证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1月27日,公车调度中心23名党员同志向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印满红手印的“请战书”,短短百余字,字字铿锵,句句深情。他们中有工作经验丰富的“60后”、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95后”、有两岁孩童的妈妈、有备受父母宠爱的女儿......但此刻,面对这场无声的“战役”,他们不忘自己更是一名党员、是退役军人、是勇往直前的“战士”,他们迫切希望加入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条凌晨3点的报备  一句深埋心底的“对不起”

 

    2月4日凌晨3点22分,同为党员和退役军人的郑法波在党员先锋工作群内这样报备:“任务完成,车辆已消毒。”对于公车调度中心的驾驶员来说,这是一条太过普通的回场报备信息了。但谁也不知道这条信息背后,郑师傅在这个春节期间,内心承受的一切。据了解,在2020年春节前,郑师傅得知自己堂兄病重的消息,原本想着坚持到假期,可以回家帮忙照顾,不料一切计划被不间断的出车任务打乱。1月27日至今,他一直坚守岗位,夜间值班、白天消毒、出任务,面对每天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任劳任怨。支部了解情况后,专门找他谈话,劝他轮休,面对领导的劝说,这个平日性格直爽的老大哥显得有些感伤,噙着眼泪说了句:“没事,可以继续执行任务,就是觉得太对不起我哥”。而这句“对不起”直到堂哥离世,也没有机会说出口。

一组调度数据  一份执着坚守

 

   “您好,这里是公车调度中心……”一条条指令有条不紊,一组组信息快速传递,一台台车辆准时到岗。12个昼夜,中心各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及合理调度默默付出并执着坚守着。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全部车辆由支委班子成员亲自过问、统一调度。为尽量减少上岗人员,合理调换人员休息,在办公白板的两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人员姓名、出车时间、服务单位、目的地等等。最近12天,中心共接听电话410次,合理调度346车次,安全行驶里程36007公里,单日最高服务时长16小时,为运送防疫物资单日往返行驶936公里。

一张平常的派遣单  一些不平凡的“目的地”

 

    这一次,让我们做一次“逆行者”。大疫当前,面对每一份派遣任务,中心全员无借口,不推托,手握方向盘,勇敢地“逆行”驶进“疫”线!不知道在市卫健委服务的驾驶员们不眠不休的地走遍了多少医院、药店;不知道在农业农村局的驾驶员们跑遍了各县区多少偏远的乡镇、村落。不到两周时间,我们的足迹遍布全市各处医院、药店、农贸市场、商场、乡镇、村居、社区。那些“隔离区”“重点观察区”是我们使命必达的目的地。我们保障一线防控工作检查,完成违规用品送检、运回防疫物资、送走援鄂“战士”……这一刻的我们,最美!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里,如果不能在最一线做“白衣战士”,那也要做“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公车调度中心一份子。

前路有光,初心不忘
我们一直在路上,静待暖阳

 

 

图/文:公车调度中心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