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疫线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线党旗红

【“疫”线党旗红】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担当——市交通集团党员志愿者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2浏览次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不能退缩!”“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只能赢不能输!”……

    疫情就是大考,考验着市交通集团党员们的政治担当。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补充基层防疫力量,集团积极响应,自2月8日起,组织党员志愿者轮流前往宿城区十番社区,按照不在一线就餐、不在一线住宿、不占用一线物资、不以指导姿态到一线开展工作的要求,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筑起阻击疫情的“红色堤坝”,用实际担当和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这位同志您好,麻烦您接受体温检查,特殊时期,请您理解。”宿迁交建机关支部党员闫垒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时说道。接到指令后,闫垒同集团其他同事一起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是“上岗新手”,但大家立马就进入了“作战状态”。在社区交通管控点对来往的每位行人和车辆进行体温监测工作,对体温异常的及时报告,按流程移送处理;对社区内居民反映出来的生活问题,及时上报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处理解决,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您好,我是社区党员志愿者。请抽点时间看看这疫情防控资料,当前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请不要聚集,非必要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宿迁交建机关支部党员桂佳佳主动承担起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必须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以战时的状态和标准投入到防疫战斗中去,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折射出集团广大党员志愿者战胜“疫魔”的信心和决心。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疫情防控是检验党性意识和党员担当的现实战场。无论是值班值守,还是应急处置,党员们都冲在一线、坚守一线,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十番社区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图/文:邵瑞  周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