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为“醉”美宿迁添彩

【“为‘醉’美宿迁添彩”系列报道③】点亮酒都广场璀璨之夜

发布日期:2021-04-19浏览次数:

    2021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是宿迁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中国酒都”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作为演绎酒都宿迁新内涵的标志性工程、酒都文化旅游的第一站——市高铁商务区酒都广场经过宿迁交通集团400多个日夜的精心“酿造”即将“出窖”。自4月13日起,集团推出“为‘醉’美宿迁添彩”系列报道,展现酒都宿迁的独特魅力,展示亮丽美好的城市形象。今天推出第三期。

    华灯初上,宿迁市高铁商务区酒都广场灯光璀璨,特别是不规则弧形线条的“酒瓶”道路、耀眼的醉美明珠,在灿烂的灯饰点缀下显得美轮美奂,彰显着“中国酒都”的熠熠风采。
   “酒都广场亮化不只是点亮夜色,解决功能需求,还要能让人发现趣味,满足审美期待。”高铁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罗东志说。
    随着2021年中国酒都(宿迁)旅游文化节启动,酒都广场也将迎来开园。
    虽然还未开园,但9999平方米的草坪绿地,2999平方米的镜面水池,喷射高度33.8米的音乐喷泉,已经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的目光,期待着能早一点感受广场精心营造的“蓝色之梦”氛围。

    据悉,酒都广场的音乐喷泉由299个喷头组成,新颖的水型霓裳羽衣伸缩开合,在音乐声中轻盈优美地展开,绚丽的灯光将西楚文化、酒文化元素映射其上,将宿迁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张名片展现得淋漓尽致。
    既然名为“酒都广场”,自然要充分融入“酒”元素。酒都广场处处透出巧思,连“小小”的路灯也设计得别出心裁:灯杆高3.9米,灰色调,采用古代的酒樽造型,灯杆上部加入“酒都”字样,典雅大气。特别是夜晚远观,灯带璀璨亮丽,与广场镜面水景相得益彰,映照出浓厚的酒文化气息。此外,广场沿路树木下采用LED抱树灯,一个个玲珑剔透的球灯藏在树影里,不断变换着色彩,为夜晚的酒都广场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广场建设中,最难的部分就是核心的醉美明珠,其外侧酒杯造型屏风为1.6厘米厚的曲面不锈钢,镂空部分全部为激光切割,加工周期短、难度大。”罗东志介绍说,为了保证屏风弧度一致,工作人员制作了三套模具,加班加点施工。同时,亮化上采用投光灯及洗墙灯相结合的方式,从内向外将整个建筑照射得通体发亮,如一颗璀璨宝石镶嵌在酒都广场中央。
    华灯初上,酒都广场灯光璀璨,与高铁宿迁站、上海路高架的LED灯带交相辉映,共同点亮了市高铁商务区的夜空!
   “酒都广场的景观亮化不是简单地‘亮’起来,而是要成为宿迁市民的‘生活之光’,以功能性、美化性、服务性兼具的夜景吸引人气,实现酒-旅-城融合发展,提高宿迁中心城市首位度。”罗东志表示。


图/文:高铁公司  王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