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

【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项目建设一线讲党史 宿迁交通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很走“新”

发布日期:2021-03-26浏览次数:

    历史发展总有关键的时间节点,每到这些节点,总是更加催人奋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从3月22日起,集团特推出“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专题报道,集中宣传报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3月26日下午,宿迁交通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项目建设一线,在徐淮路(通湖大道——淮徐高速公路宿迁西互通段)改造工程项目部为集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课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以《让党旗在项目建设主战场高高飘扬》为题,详细讲解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支部建在连上”这一伟大创举的酝酿发展和定型历程,揭示“支部建在连上”这一制胜法宝的内在机理和实践伟力,并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深化认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启示。

    “今年,集团承担9个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这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更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深化‘党建+项目’模式,坚持围绕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项目党建工作质量,为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保驾护航。”刘飞在活动现场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课,既是我们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年”和“党建引领融合提升年”两大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体现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新风采。

    据了解,近期,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将分别赴城乡公交、长途客运、物流园区等生产经营一线开展党史专题党课,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关于成立徐淮路(通湖大道——淮徐高速公路宿迁西互通段)改造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并为该党支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


图/文:集团公司  邵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