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

【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宿迁交通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1浏览次数:

    历史发展总有关键的时间节点,每到这些节点,总是更加催人奋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从3月22日起,集团特推出“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专题报道,集中宣传报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等。
 


    6月19日下午,宿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全面开启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为集团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授课中,刘飞围绕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指引国有企业劈波斩浪砥砺前行、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启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国企精神独特的禀赋特征,明确提出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要求。

    刘飞指出,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他强调,集团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坚定必胜信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学史崇德,树牢群众观点、涵养为民情怀,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和强化宗旨意识,坚守“服务交通、发展惠民”企业使命,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职工群众;要坚持学史力行,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追赶超越、创新驱动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和转作风提效能的生动实践,继续让红色精神成为新时代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集团公司  邵瑞  苏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