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

【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宿迁交通集团政治生活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1-06-30浏览次数:

    历史发展总有关键的时间节点,每到这些节点,总是更加催人奋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从3月22日起,集团特推出“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专题报道,集中宣传报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上午,宿迁交通集团政治生活馆正式开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晓莉为宿迁交通集团政治生活馆揭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晓莉为宿迁交通集团政治生活馆揭牌。

    宿迁交通集团政治生活馆展厅面积为1339平方米,设“源信仰”“守初心”“强党性”“勇担当”“新征程”“聚能量”六个展区。该馆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全面融入“融合党建”理念,集教育、展示、交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为党员干部铸牢思想之魂、夯实信仰之基、厚植党性之根、砥砺担当之责发挥积极作用。

 


    在开馆仪式上,赵晓莉指出,宿迁交通集团政治生活馆是集中展示市属国企共产党员初心和奋斗历程的重要载体。她要求,宿迁交通集团要管理和使用好政治生活馆,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注重拓展教育功能,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市属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和锤炼党员党性的“加油站”;市属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谱写“春到上塘”新传奇、描绘“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新蓝图贡献力量。
 


    宿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介绍,建设政治生活馆是要通过参观学习和开展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体验式学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宗旨使命,激发“红色动力”;通过政治引领、思想教育、文化感染、警示警戒,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释放“红色生产力”,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书写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贡献国企力量、彰显国企担当。

    开馆仪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宿迁交通集团政治生活馆。市国资委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党建共建单位分管领导,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各党(总)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图/文:集团公司  苏子昂  钟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