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

【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以赛促学,公交公司举办学党史话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次数:

    历史发展总有关键的时间节点,每到这些节点,总是更加催人奋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从3月22日起,集团特推出“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专题报道,集中宣传报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6月30日下午,公交公司举办“红色公交 献礼百年” 学党史话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共有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赛,活动采取现场竞答形式,有单选、多选、判断、问答等4种题型,设置了必答题、快问快答、抢答题、风险题等4个环节。竞赛内容主要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应知应会知识。
 


    整个竞赛活动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场上比分此起彼伏,扣人心弦,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各个参赛队伍凭借着扎实的知识储备、敏捷的思维以及优良的团结协作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公交公司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一等奖,运营公司等3支代表队获二等奖,站长代表队等4支队伍获三等奖。公交公司党总支委员为其颁奖。


图/文:公交公司  李东风  汪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