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

【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亮”出精气神 “比”出真干劲 通湖物流园“三亮三比”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01浏览次数:

    历史发展总有关键的时间节点,每到这些节点,总是更加催人奋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从3月22日起,集团特推出“学党史 践初心 促发展”专题报道,集中宣传报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湖物流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扎实开展“三亮三比”活动,激发了园区全体党员创争激情,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推行“三亮”,增强服务意识。作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的物流服务窗口,通湖物流园大力开展“三亮”活动,主动扛起推进我市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一是亮岗位。在经营一线设置“便民服务卡”,职工桌前摆放信息展牌,对外公布各自工作职能、办事程序、负责人、联系方式,实现与服务对象“零距离”沟通,让服务对象“一看就清楚、一问就明白、一办就满意”。二是亮身份。党员自觉佩戴党徽和工作牌,主动向服务对象亮明身份,时刻牢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服务理念,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工作和学习中树好标杆、当好榜样,引领普通职工用工作业绩推动园区更好更快发展。三是亮承诺。通湖物流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从岗位承诺、服务承诺、实事承诺等方面进行规范和统一,督导全体党员认真践诺,切实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推动园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落实“三比”,提高服务水平。通湖物流园干部职工敢于在工作学习中较真,通过“三比”活动在园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一是比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园区实际,持续开展“每周半小时”学习活动,以学习促园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此外,大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择优选拔学习标兵参加上级党史知识竞赛, 3名园区职工通过层层筛选,代表宿迁市总工会参加省级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二是比作风。在一线窗口部门设置“意见箱”,广泛收集服务对象对园区服务的评价,并根据汇总的意见建议,及时对服务方式方法进行整改,有效提升园区工作作风与工作质效,确保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不断得到提高。三是比实绩。在园区内部开展服务标兵、模范评比活动,全面掀起园区岗位大练兵热潮,引导园区全体党员增强“改作风、提服务、展业绩”意识,促进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助力园区经营发展持续提质增效。
 


 

    通过开展“三亮三比”活动,通湖物流园建立健全党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公开承诺和监督机制,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到了实处,充分展现新时代通湖物流人的精神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交通、发展惠民”的企业使命。


图/文:通湖物流园  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