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党日活动

宿迁交通集团10月主题党日活动集锦来了

发布日期:2021-10-22浏览次数:

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 机场公司党支部

    10月20日,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与机场公司党支部携手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极寒严酷环境下,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勤学习、多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宿迁交建党总支
   
    根据宿迁交通集团“千名职工岗位大练兵”活动安排,10月20日,由宿迁交建党总支承办的工程类岗位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此次技能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实操竞赛两部分,考核总分为100分,理论考试分数占30%,实操分数占70%,其中实操有试验检测、工程测绘、机械操作三个项目。

    宿迁交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掀起了全公司“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高潮,激发了全体职工“学业务、增知识、提素质、求实效”的热情,为弘扬工匠精神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宿汽集团党总支

    10月20日,宿汽集团党总支组织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分别诵读了《把一切献给党》《做最好的共产党员》《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红色书籍经典篇章,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读书心得。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心怀对党崇敬之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实际工作中奋发新成就、奋战新事业、奋进新征程。


 
公交公司党总支

    10月18日,公交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给全体观影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和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高铁公司党支部

    10月20日,高铁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书籍部分内容,观看了百集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
 


    学习会后,一线党员以“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工程一线岗位特点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认真学好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宿迁中心城市快速路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湖物流园党支部

    10月20日,通湖物流园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上甘岭》。
 


    影片《上甘岭》讲述了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动人故事。他们坚持战斗了一个月,在生与死的较量中,依靠坚定信念、顽强必胜的战斗精神,和美帝侵略者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整个战役的最后胜利。

    通过观看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斗力量,在今后工作中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停车场公司党支部

    10月20日,停车场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传承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全体党员从“大战前的态势、光辉的序幕战、辉煌的台儿庄歼灭战”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台儿庄战役的具体经过和历史意义;在台儿庄大战旧址,全体党员聆听了湘籍抗战女英雄刘守玟舍身报国的英勇事迹及其遗骸归乡的坎坷经历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日军侵略罪行、中国军队和人民英勇抗战等史料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车调度中心党支部

    10月20日,公车调度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微视频《光影回溯辛亥革命》。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专题研讨,大家纷纷畅谈学习感悟,并一致表示,要始终铭记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传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为国为民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斗力量,并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履职,不断推动服务品质再提升。


来 源:各相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