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信息

【“榜样‘星’力量”系列报道②】爱岗敬业之星于晓阳:苦练维修技能 独自勇挑重担

发布日期:2022-06-07浏览次数:

    编者按: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国有企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企业长久发展需要榜样的引领。自5月26日起,集团推出“榜样‘星’力量”系列报道,集中展示一批宿迁交通集团作风实、品行端、口碑好的“担当有为之星”“爱岗敬业之星”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把学习典型作为增长本领的“磨刀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比学赶超共创一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今日推出第二期。
 

   
    “别看他身体瘦弱,个子不高,但是干起活来从不含糊。”“每次维修完毕,他都会认真检查好几遍,确保没有问题了才把车交到驾驶员手中。”日前,在公交公司,于晓阳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于晓阳从事公交车维修工作已有十年时间。工作中,他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用心思考,在维修一线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多次被宿迁交通集团评为“先进个人”“岗位标兵”“优秀共产党员”。

 


    经过努力,于晓阳很快成为公交公司修理厂的业务骨干。他也经常把自己在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维修小窍门与同事分享。

    2018年,随着公交公司洋河维修点的建立,在修理工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于晓阳主动请缨,从宿蔡路修理厂调到洋河维修点,成为唯一一名驻站维修工。

 


    自从到了洋河维修点,他一个人担负起整个东南片区公交车维修任务,负责的片区有60余台公交车,平均每天要维修6至7辆公交车,任务重、责任大。只要有工作任务,他都是随叫随到。

    因为他的努力工作,东南片区的公交车出现故障,不用再跑至宿蔡路修理厂进行维修,大大节约了维修成本和往返燃气耗费。

    早班车发车前驾驶员只要发现车辆有故障问题,一个电话,他就会立马起身,快速带上维修工具对车辆进行检修,保障车辆准点上线;晚上都是等到最后一辆车收班进站,确定没有报修任务后,他才安心地拖着满身油污、满是疲惫的身体洗漱休息。

 


    现在企业面临着车辆新技术更新换代快、处于需要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仅仅只有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在不断强化专业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同时,于晓阳积极拓宽知识面,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从之前的汽油车、柴油车,到油电混合汽车、纯电动车,他总是先人一步去钻研。他通过不断学习,解决了工作中的很多难题,成为公交公司全能型技术能手,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图/文:公交公司  汪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