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纪检监察

编织家庭“护廉网” 宿迁交通集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家属走进家风课堂

发布日期:2020-12-01浏览次数:

   “我郑重承诺,摆正位置,尽到时刻提醒、督促家属的职责,做好‘贤内助’,同时,希望他严于律己,不辜负组织和单位的培养和期望!”

   “努力践行当初的誓言,不忘初心,守住底线,营造积极向上的家风!”

    11月27日下午,宿迁交通集团纪委邀请集团97名中层以上干部家属参加“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活动,交流家风建设心得体会,认清家风建设必要性,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引导和激励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知廉守廉,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推动集团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观”“看”“悟”“说”“赠”“听”等六项内容进行,即在参观宿迁境内抗日民主根据地廉政建设展览馆后,“看”一部家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片,“悟”一悟何为好家风、好人生,“说”一说参加家风课堂的感受,“赠”一份家风课堂文创小品以及“听”集团纪委书记田军讲述家风故事。

   “要树立好家风,立好清廉向善的好家规,让家庭和亲情成为他们廉洁从业的坚强后盾;要算好廉洁账,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坚持厉行节约,拒绝攀比,养成廉洁、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要当好护航员,在全力支持他们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的同时,常吹廉洁‘枕边风’、常念廉洁‘紧箍咒’,坚决把不正之风抵挡在家门之外。”课上,田军向家属们发出倡议。

    近年来,集团纪委高度重视廉洁教育,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家属嘱廉小班化教育、送廉政春联、召开家庭会、廉洁文化进家庭等形式倡导家庭成员成为助廉和守廉好助手,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下一步,集团纪委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发挥家风建设在拒腐中的作用,同时突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教育,编织家庭“护廉网”。

 


图/文:集团公司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