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纪检监察

宿迁交通集团紧盯重要节点,坚决纠“四风”树新风

发布日期:2023-10-08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连日来,宿迁交通集团纪委狠抓落实,全力做好节日监督工作,着力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及早研究部署。节前,集团纪委把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列为近期的重点工作,组织纪委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市纪委下发的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要求其以学促行、以学促用,结合集团2023年度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加强和改进监督检查力度,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大节不可失,小节不可纵。集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纪委工作提示精神,现场宣读了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警醒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廉洁过节”、预防“节日腐败”。

    三是深入监督检查。节日期间,集团纪委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集团所属企业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公车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反馈,并对整改问题进行跟踪回访,以检查压实制度,以监督强化整改。同时,集团纪委密切关注舆情,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处置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保持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时刻严明纪律规矩,切实让监督“跑”在前面。



图/文:集团公司  庄子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