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抗疫有我】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以“网格化+云监控”筑牢项目“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2-04-06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静态管理要求,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在实施全面下沉式防疫的基础上,通过网格化包保管理,智慧工地“云监控”等有效手段,筑牢项目“防疫墙”。

    工地网格化,分区模块化管控
   
    因项目区域分散的特点,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根据施工工区划分网格,网格内划分班组模块、门岗模块、安全保障模块,各工区网格内由生产副经理统筹管理,各工区技术管理人员及后场部门共28名员工组成不同模块的保障小组,增派到各个网格内。项目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工地进行不间断巡查,增强一线防控合力,将防疫政策宣传到位、人员管控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守护工地一线健康防线。

 


    为确保静态管理期间的信息通畅,了解农民工生活需求,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通过各个工区的微信群实时传递发布相关动态和政策要求,并进行线上交流和答疑解惑。此外还增加了“疫情期间民工诉求管理模块”,及时响应解决一线工人的诉求和困难,由每个工区模块专员,负责收集记录工人相应诉求,并及时汇总至疫情保障领导小组逐一处理,切实将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到实处。

    通过工区网格化管理,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实现了信息在网格中采集,隐患在网格中发现,服务在网格中开展,问题在网格中解决,确保项目全封闭期间人员管控到位。

    智慧工地“云监控”,防疫保障再升级

    为全面掌握人员动态,减少现场巡查中频繁接触问题,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充分利用“党建·家”智控中心,使用线上智慧工地平台,通过24小时远程“云监控”,随时掌控各区域情况,并通过无人机每天进行全线无死角航拍,有效堵塞人工监管的漏洞。

 


    在“党建·家”智控中心,可以清晰地看到各标段内接入智慧工地平台的29个摄像头实时播放的画面,图像清晰,跟踪抓拍一目了然。该智控中心实现探头站岗、鼠标巡逻,对各个区域进行实时监控。项目管理人员均可通过本人手机号登录,随时随地远程查看监控实景,且监控摄像头具备红外夜视功能,可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观察。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严防疫情刻不容缓,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通过“人防+技防”双结合模式,在减少人员接触的情况下,实现全面立体化防控,有效提高了基层项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实现对项目工地封闭期间人员关心到位、服务到位、监督到位。


 

图/文: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