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致敬‘她力量’”系列报道 ⑩】蔡桂玲:当好国企财务“守门员”

发布日期:2023-03-22浏览次数:

    “如何形容我们的财务大管家?”

    “她是一个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细致严谨的人”。

 


    说起宿迁交通集团子公司财务总监蔡桂玲,同事们都竖起大拇指。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以扎实细致的作风对待工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曾获宿迁市内部审计协会“先进个人”称号。

    蔡桂玲初入宿迁交通集团这个大家庭时,严谨厚实的工作态度助她迅速脱颖而出,很快就被委以重任,被选为协助宿迁市委巡察工作小组进行第二轮巡察工作。

    她深感这项任务的对自己的期待,在巡查期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制定具体巡察任务计划,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对照巡察重点内容逐一细查问题,系统分析归纳,形成总结报告,得到了市委巡察办表扬和肯定。

    进入具体的财务工作时,蔡桂玲喜欢以身作则,带头自觉遵守财务纪律,主持制定了所任职公司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司财务管理,使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

    针对财务中存在的问题,她组织财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认真仔细地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定期亲自讲解最新的财经、税收政策,不断提高人业务技能和部门服务水平。

    “财务工作是繁琐而枯燥的,甚而是斤斤计较的,很多时候它无法直接创造效益,但它容不得一丝马虎,我们作为财务人必须当好这个‘守门员’,公司才能稳步前行。”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对工作的执着追求是她的不懈追寻。没有伟大事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默默书写责任与担当的巾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