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我的初心故事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的初心故事

【我的初心故事】臧宁:把服务“暖”到旅客心里

发布日期:2019-09-1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振奋精神、担当有为,特开设“我的初心故事”专栏,深入挖掘身边楷模的典型事迹,展现他们坚守初心、尽职担当的高尚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用恒心、决心、真心持续为“初心”加固,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身后,是城市的繁华似锦车水马龙;眼前,是旅人的熙来攘往幸福出行;肩上,是客运安全运营责任千斤。25年如一日,宿迁汽车客运站值班长臧宁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专业的服务素养、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根一线,服务旅客,用真情和汗水“扮靓”车站,成为客运站好班长、旅客知心人。

服务乘客 求精做细

    涓涓细流,汇成浩瀚大海。臧宁认为,做好客运工作必须扎进班组,沉入现场,走进旅客当中去。她,最乐于帮助南来北往的旅客。

    一年春运期间,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手提沉甸甸的行李,心急火燎地赶到车站服务台问:“去安徽蚌埠的车开了没有?”得知车已准时开走,老人连声懊悔。原来,老人出门路上遇到堵车,错过了班次,无法按时回家团聚了。值班长臧宁边安慰老人,边快速查询换乘的其他班车,见无余票后,又迅即向调度员询问,获悉14:10有一辆车可加一个可售座位。但当臧宁把好消息告知老人后,对方却一脸惆怅。当了解到老人是因为钱不够无法购票而为难时,臧宁拿来爱心救助基金100元钱,替老人买了车票和方便面:“大娘,这下您不会耽搁和家人团聚了!”老人眼噙泪花激动地说:“我遇上好人了!”

    臧宁说:“服务工作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要真真正正地暖在旅客心里!”

认真履职  担当作为

    在之前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宿迁汽车客运站来说,是一项挑战。

    公司创文动员会召开后,臧宁带领全体班组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大局意识,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中。站前广场面积大、人员少,她每天带领大家进行清扫;卫生间的下水道堵了,她带领人员进行疏通,不怕脏、不怕累;对待急难险重的工作,她带领班组人员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志。在每次创文检查的过程中,宿迁汽车客运站总会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守初心担使命,日复日年复年,臧宁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首宿迁客运人拼搏奉献的赞歌!

 

 

图/文:宿汽集团:张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