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公交公司】最火春节收官:宿迁市区公交客流量首次突破300万大关

发布日期:2024-02-19浏览次数:

    2月10日(正月初一)至2月17日(正月初八),为期8天的春节假期落下帷幕。宿迁公交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以优质服务为乘客送上新年祝福,累计投入车辆1256台,运送乘客超300万人次,安全营运141.8万公里,发车5.98万趟次,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坚实的公交出行保障,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服务保障任务。
 

 

 
春节公交出行“热”度高涨

    为方便广大群众春节期间乘坐公交出行,2月8日至2月17日(腊月二十九至初八)乘坐市区公交车免费,免费范围包括:市区所有城市公交、城乡公交、镇村公交及洋河至泗洪、洋河至泗阳、中扬至泗阳、郑楼至泗阳公交线路,恰逢皂河龙王庙会举办,客流量暴增,公交出行“热”度高涨。

 

 
“辣”么舒适,“辣”么便捷

    公司依托大数据平台等信息化手段,提前作出研判,分析乡镇逢集、市区道路拥堵的情况,灵活调整布置运营计划,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运力投入,调整62路、81路等重点城乡公交线路行车计划,每天增开40余班次,在91路、92路、101路等线路安排机动车辆保障运力。各公交调度站人员轮班值守,及时掌握线路的实时路况并做出灵活调整,并针对不同时段、不同路段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加密发车班次、加强文明引导,确保公交服务质量不因免费乘车而下降,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市民出行。
 

 
人流“滚滚”,安全稳稳

    公司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对各公交场站水电、消防、加气站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车辆进行全面地检修维护,特别是对车辆制动、转向和应急设备进行逐车“体检”,确保春节期间寒冷冰冻天气下,所有参与春节运输保障车辆不带“病”上路;对驾驶员进行逐一酒精检测,杜绝酒驾行为,并向驾驶员提醒春节期间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加强观察、避让车辆、平稳行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驾驶工作中,确保公交安全平稳运行。
 

 

 
“滚烫”的心,只为你平安出行

    春节期间,全体公交职工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上演了一幕幕公交人的感人事迹,“公家夫妻”伉俪同心保交护运;108路公交驾驶员施文学拾金不昧获锦旗;102路公交驾驶员陈金松连续九年守护乘客除夕归家路;各公交调度站志愿者们自愿放弃休息,主动肩负起帮助乘客纾困解惑、维持乘车秩序的责任……
 

 
新的一年
公交人的心
依旧“热辣滚烫”
“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信念
依旧不变
乘客安全、舒适、便捷出行
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图/文:公交公司  张一博  房丽玲